置頂文


不認識Loud House的人,歡迎到本文章看簡介。
因為第一季有字幕組翻譯過了,所以本站主要翻譯第二季
但是沒看過第一季的人也不用擔心
因為是日常向的家庭主題,本作的劇情並沒有主線,每集都是獨立內容。

本站已經停更,畢業後還在當兵找工作...
對岸的字幕組已經翻譯到第三季了,對本作有興趣可以去找。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翻譯] The Loud House S2E22B - Mall of Duty


Lincoln想去商場找偶像簽名,可是父母卻委託他照顧妹妹們...



密碼:9945








以下講解:

關於Mall of Duty這集的事情

-本集是LTH作者兼導演Chris Savino被開除後,首次換人執導的第一集
Chris Savino導演離開原因

-第二次以Lincoln的妹妹們作為重點的一集
上一次以妹妹們為主角的是 S2E03A - Baby Steps

-這集是LTH最少觀看次數的一集

很明顯 "Mall of Duty" 是在玩某知名射擊遊戲 "Call of Duty (決勝時刻)" 的梗
我以前也是COD的粉絲,不過近5年的COD好像也爛了

Lisa用的這句話有點困難 (畢竟是天才嘛)
See a man about a horse 直接翻譯就是去見個跟馬有關的人
是以前的用語,意思就是要偷偷離開去賭賽馬
後來延伸用為委婉地告訴別人要暫離去其他地方,像是去廁所之類的。


不太重要的小錯誤
說這句話時 Ms. Scoots講話的聲音是Lana的聲線
之前可能說過了再提一次:
Grey Griffin 同時替Lana、Lola 和 Lily 還有Ms. Scoots配音喔
配音員還是很厲害的,替雙胞胎姊妹配音居然不會錯亂

Lana的聲線




這幾個月一直在忙委託的事情
沒法像之前一樣穩定的定時翻譯,很抱歉
如果想要馬上補完的各位可以直接上其他網站,
對岸的字幕組已經有翻譯完的第二季了。
這裡幾乎都沒更新,請多包涵。


本翻譯僅作學習交流使用
如分享請告知

部分資料來源:WIKI Nickelodeon
Copyright belongs to Nickelodeon

27 則留言:

  1. 回覆
    1. 不要期待啊啊
      我有罪惡感XDD

      刪除
    2. 想請問大大片源是來自哪裡,我找好久都找不到QQ

      刪除
  2. 不曉得你是否還能得知這裡有新留言,請問你在頂端提到的第三季資源如今是否還能找到? 真不敢相信netflix雖有提供這部動畫,卻到了2024年都還只有提供前兩季可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原來第三季很容易就能找到了...
      那想請問,你到了第四季還有繼續追本作嗎? 我找到的翻譯就停在第四季的開頭了。

      刪除
    2. To. moss
      我猜閣下看的應該是迪幻字幕組
      他們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已經棄坑了
      目前這部沒有任何翻譯
      唯一的管道應該就只有電視的Nick頻道(要付費)有臺配 直到目前第七季結束都有在播

      刪除
    3. 謝謝回覆,個人是不在意付費,但是絕對只接受原版配音。除了追求原汁原味,對西方文化的近一步認識也是我享受本作的原因。
      請問臺灣還有什麼串流影音服務也有提供這部動畫,並且有之後的幾季? 我甚至不需要翻譯,只需原文字幕就夠了。

      刪除
    4. 據我所知臺灣的平台全都沒有 最多就只有第一第二季吧

      剛剛試著找了一下發現 一些國外的影音平臺還是有的 像是Amazon Prime Video 一到七季 原文字幕都有
      https://www.amazon.com/-/zh_TW/gp/video/detail/B0C4VL81WX/ref=atv_dp_season_select_s7

      刪除
  3. 我還想順便問問,你近年仍然有在跟隨這部動畫嗎? 你對本作這些年來的變化有何想法?
    像是劇情的焦點逐漸轉向各個家庭成員各自的人生、交友圈,而非家人之間的互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實話我覺得作者離開之後
      這部就沒有以前那麼有趣了
      以前我喜歡TLH的角色之間的互動
      姊妹們即使平時打打鬧鬧 但真正需要他們幫助的時候也一定義不容辭

      自第四季開始 有種逐漸變成單人秀的感覺
      而且劇情都喜歡搞一些大事件 卻忽略了最初的那種簡單的親情表現

      (另外還有個私心是 拆散Ronniecoln讓我覺得非常不滿)

      刪除
    2. 這個... RA跟Lincoln兩人應該仍然是官配吧? 畢竟不論是延伸作the casagrandes,還是其結束後近期的本傳,兩人都還是有在繼續互動。也沒看到任何一方有另結新歡的情形。

      刪除
    3. 衍生作甚至在剛開始不久就將兩人的曖昧關係用來發揮了。在這裡官方幾乎把一整集都展示出來了,我得說相當大方。
      https://youtu.be/mTrf3V4iUHM?t=818

      刪除
    4. 除了TC初期有玩一下曖昧關係的劇情之外 之後包含本劇一直到現在所有的互動都只侷限在朋友的身分了
      從早期的設定來看 他們倆肯定是官配 但官方為了出RA的衍生劇就強行拆了這對= =
      不過有一說一 我還是很喜歡TC 只播了三季就被砍掉真是可惜 (我看別人討論說這部的收視率一直都不好)
      TLH我直到第六季都有在追 但越到後面 我對這部的熱情就感覺越是減少 (當然我一樣喜歡這部啦 但就覺得沒有看前三季那麼有趣)
      最後礙於本身就不會英文 第七季開始我就主要看討論 只有Ronnie anne出場的集數我會特地去看下 哈哈

      刪除
    5. 喔對了 我知道有個網站可以觀賞到包含本劇TLH 衍生劇TC 以及電影版 真人劇 短篇集等等所有TLH相關作品 (原文並且無字幕)

      https://x.com/Jay97006362
      是這位自己製作整理的
      但出於他本人的要求 我不能將網站分享給別人
      所以如果需要的話 在推特私信他就好

      刪除
    6. 歡迎回來,其實第七季肯定也是不缺好內容的。特別是story arc,使用數集的空間來進行一場較大型的故事。而且目前的消息顯示第八季也要再來一個呢!

      刪除
    7. 差點忘了,The Horror-Scope就是在顯示RA年紀還小,因此情竇未開。還只想跟Lincoln做朋友。我相信等到兩人進入青少年時期,兩人的關係一定會繼續進展。但這肯定還需要不少時間,但願那一刻的到來至少能在第十季發生...

      刪除
    8. 我知道後面一樣有好看的集數 但我的熱情已經不如剛接觸作品的那時候了
      _(:3 」∠ )_
      至於CP的問題 我覺得官方從第三季開始明顯不打算推進Lincoln的愛情線
      雖然一開始我是不太高興 但事到如今也已經習慣 只要能偶爾看到他們兩個同台發糖我就滿足了

      (倒是真人劇突然就先後出現兩個原創角色跟Lincoln交往......)

      刪除
    9. 畢竟這一對年紀還小,要他們在13歲前就正式確立愛情關係感覺也太早了...
      順帶一提, 從第五季開始,會讓你感到無趣的集數是否有很大比例,是屬於Lincoln的中學校園生活?

      刪除
    10. 我知道我知道 他們還是小孩子
      談戀愛有點太早 說到底這也不過是我這個CP廚的私心而已(笑
      Lincoln的中學生活我是並不討厭啦 但我還是更喜歡姊妹們的各種互動以及純粹的親情表現
      我覺得後期這樣的畫面有逐漸減少的趨勢

      刪除
  4. 老實說,我還蠻期待你會在這裡跟我繼續聊下去的...
    該不會是因為我提到的那些部分你自己都還沒看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到第三季後就沒追囉
      因為開始上班工作太繁忙了,連其他影視作品都沒看了orz
      偶爾在4chan上追串而已
      the casagrandes我也只看了前半
      我還是喜歡Loud家的事情 就沒繼續看下去了

      原作如果你想繼續往下追
      給你關鍵字 kimcartoon

      刪除
    2. 你終於來了!我還曾一度以為那位其實就是你,你只是無法再繼續使用原本的帳號。我真是想像力豐富...

      刪除
    3. 另外,祝你在未來某一天可以回來好好享受這部IP。或許Loud一家人之間的互動不再是本作的第一優先,但是看著各個角色在經歷人生的錘鍊後,在內心與價值觀上出現了什麼變化還是很有意思的!

      刪除
    4. 感謝你喔~我還是很喜歡這個IP的,只是真的時間變少了...

      刪除
    5. 想不到譯者大大神隱那麼久之後還會出現欸wwww
      不得不說 出社會打滾之後 時間真的會被大幅壓縮 以前理所當然的事情 突然都變得難得可貴ˊ ˇ ˋ

      刪除